成长的作文散文
关于成长经典散文
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心迹,是一种留住记忆的方式,多年以后,打开,依然能清晰的感受到当时的心情。
听说,初恋要结婚了,他的第二段情感在走过了2年之际,终于有个结点。在心底,我深深的祝福他,祝愿他能幸福安康的过完此生!
对于那些逝去的日子,时而记忆,内心总是温暖平和的。爱过的人,都已离开,都已有自己的生活和归宿,对于过去的是是非非,已经不再记得,只知道,曾几何时,我们相爱过,我幸福过…
而今,唯有一个心愿:家人和爱人可以快乐安康!
生活在南京这座城市已有6个年头,对于这儿的一切,倍感亲切,真心喜欢。套用余秋雨一句话:南京是需要我们抬头仰望的一座城市。
这里有气派,有风景,有文化,有好的氛围,这些因素组在一起,就是厚重。因此,我喜欢这里。
燕子矶、古城头、秦淮河、玄武湖、鸡鸣寺…都有我的感情,这一切组成了我对南京城的眷恋与不舍。
我的爱在这里发芽,也在这里萎谢;在这里激荡,也在这里回归;在这里遇见,也在这里生长,并且努力在开花,直至结果…
一个又一个轮回,一个又一个冬季,这里载满了我太多的回忆。感动于那一次次惊喜,温暖于那一句句话语,难忘于那一个个瞬间!这里,刻录着我成长的脚印。每一个疼痛,每一滴眼泪都在教我长大,成熟。
年少时思想没有开化,更没有觉悟,无法看清这世间的所有,更无法理解和明白很多人和事。因此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,想做什么,应该做什么……糊涂而茫然。
其实,人都是这么过来的,从青涩到成熟,从经历苦痛到珍惜所有,这样一个必经的过程也是人生一种珍贵的财富。没有年少轻狂的年代,也不会有成熟稳重的今天,只是,有人早熟,有人晚熟。在我这个年纪,算是早还是晚?算是喜还是悲?可喜可悲吧!成熟的心意味着理解、宽和、理性、坚强…一切光明的一面,这应该算是喜!而成熟的心又明示着不再任性、无理取闹、闹情绪…一切孩子般的特性和权利都不可以再有,应该也算是一种“悲”,丧失了孩子般的无止境的被宠爱,被包容。一直认为,成熟的心,就应该有所承受和有所包容。从而,约束着自己的一切言行,努力的让自己宽和通达的在这个世间穿越。
当我渐渐愈来愈发现自己的变化时,内心是喜悦的,更是丰盈的。有人说:你的生活一定很精彩吧。我说:生活很简单,而内心却变得精彩。只有当内心感觉到精彩时,心灵才不会出现空虚和无聊,曾经这些我是说不出的,因为那些年,心灵是虚无的,常常感叹生活无聊。而今,终于真正明白,只有心灵的充盈,生活和生命才会有更广阔的意义。
听歌、看书、思考、时刻提醒、自我约束、与爱人交流已然成为我工作以外生活的全部,在这些过程中,我时刻感觉到兴奋、愉悦、充实以及满足。
艰辛和压力教会我要坚持和勤奋,生活教会我要学习和认真,伤痛教会我要勇敢和自我保护。
我努力的过好每一天,渴望的生活状态是:与家人与爱人及爱人的父母和谐共处,温情相待,尊重每一个思想,互相理解。只有在和谐的生存状态下,其他一切才能得以更好的发展和延续。人是渴望持久感情和长期平稳的动物,只有在一种和谐温情的生存境遇中,感情才能相对长久和稳固!
我为此在努力着,继而也在感染着亲近的人,期望可以跟我一起努力,共同营造这样一个氛围!人生苦短,实在不愿意在无休止的争吵、别扭、误会、猜疑中度过。年轻时,可以一切重新来过,可以有大把大把的光阴去耗费,有很多的精力可以去争吵。而人到中年阶段,若没有一个祥和温情的空间,而一如年轻时任性、埋怨、争吵,精力是跟不上的,心情也会是更加糟糕。这个年纪是压力重重,负担重重,需要处理的需要承担的需要背负的是责任、义务、家庭琐事,社会交际,家庭人员之间的关系等等,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去争吵和辩解。因此,从年轻时,就应该培养一种习惯,懂得营造一种和谐的氛围,并持久坚持下去,为了中年,还是未雨绸缪的好!
年轻时,多尝试新事物,多体验不同生活,多积累各种经验,多往肚子里塞东西。年轻时,要用加法生活,积累越多,内心越丰盈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不要管这个有没有用,只要是自己喜欢的,就去做,不一定是为转型去做,纯粹是为兴趣为那份过程的快乐而为。在职业以外找一两项事情去做,把它培养成自己的兴趣,从而会从中体会到意想不到的快乐和满足。
闲暇时,捧一本书躲进茶馆,天气凉爽时漫步在玄武湖边,阳光照耀时登上紫金山顶让汗水挥洒的畅快淋漓…给每一个日子都注入点新的喜悦!
如果可以,如果时间和经济都允许,那就远行吧!只有远行,才能更加明白生命的真意。只有远行,才能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宽和与豁达!
自己宽和了,豁达了,才能感染别人,才能让自己以及身边的人活的舒坦。自己认真生活了,自己放下计较了,才能开发出真正的快乐!很多人终其一生,只能开发出一半的人性,只有当自己面对苦难、艰辛甚至灾难时,人性中的光芒才能迸发出来,才能找到一种陌生且神奇的力量。这种光芒、这种力量才能使人成长,使人脱胎换骨!
活在当下,做好眼前的事情,不要超越年龄去考虑那些虚无玄远的东西。每一个阶段都有该做的和该考虑的,千万不要去想遥不可及,玄而又玄的未知事物!
活在今天,心中有所秉持,面对外界随和顺应,与社会尽量圆融,惟这样,所有忐忑和仓惶才会隐去!